Monday, June 6, 2011

聖歌选輯(九)

01. 詞曲:崇德書羽

雲 飛過無垠的天空 不著痕跡 雨 灑向乾涸的大地 蓬勃生機

水 滋潤枯萎的花草 盎然栩栩 風 貼近沈寂的山林 輕盈搖曳

(一) 路 帶著疲憊的人們 踏出寬裕 山 安撫動蕩的情緒 休生養息

雨 留住隨風的相思 感恩四季 水 默默流入的大愛 德侔天地

烈日下汗珠滴滴 一路上坎坷崎嶇

渡過艱難 歷經險巇 化成一身磊落嶔崎

生命的彩虹 是雨水交織的絢麗

悠悠白水 不染塵泥 雨露甘霖平淡無奇

心中的法喜 是雨水點點的累積

Repeat()

02. 詞曲:崇德書羽

夜空中的一點星光 蒼茫裡的一線希望

走過歷史的洪流一趟 更顯得生命的光芒萬丈

聽一聲天籟在平常 歌一曲立志在胸膛

漫漫長路有您作伴 日月星照耀那河海川江

(一) 在黑暗中 用心燈將世界照亮

在逆旅上 創造一個人間天堂

燦爛的星光 指引一條方向

彼岸的燈塔 銀河的北辰 在前方作導航

夜空中的一點星光 蒼茫裡的一線希望

走在滾滾的紅塵世上 許一個有愛的不朽理想

在心中有一點星光 生命裡有一線希望

走在茫茫人生的路上 只有您是我的永遠堅強

Repeat()


03.禮 敬 菩 薩 頌 詞:陸隆吉 曲:江宜璋

()願學菩薩的心 清靜聖潔修身 放下一切的掛牽

願學菩薩的愿 慈悲喜捨無邊 一心向道 造福人群

救眾生受磨難 永抱著誠恆堅 無為奉獻 引領向前

願學菩薩勇敢 大使命扛在肩 闡揚儒風永不厭倦

願學菩薩至尊 種族國界不分 四海為家 聖音傳遍

不管滄海桑田 實現彌勒家園 力同心 實現彌勒家園

()冬夜裡寒風厲 不辭勞為道趨 慈悲大愿心堅毅

夏天裡暑汗滴 勞心力人才育 眾生感懷銘記心底

任狂風暴雨襲 智仁勇眾生繫 建功立德 普照群黎

十方奔忙不息 宏聖道四方濟 萬國九洲渡化頑迷

人人菩薩學習 人間充滿法喜 禮敬菩薩 吉祥如意

人人菩薩學習 人間充滿法喜 禮敬菩薩 萬事吉祥如意

Repeat()()

04.人 間 菩 薩 詞:觀音菩薩慈訓 曲:江宜璋

()菩薩的心 是聖潔 甘棄榮華拋名位 一心為眾 跋山涉水 不捨晝夜

菩薩的愿 是慈悲 弘法利生重責揹 三曹普渡 緣者歸隊 不分國界

()聖賢腳步 智者追隨 用心去體會 人生真善美 勇敢創聖業

()菩薩的行 是無為 走遍那城市和鄉野 聞聲救苦 奉獻一切

不求回饋

菩薩的道 是至貴 法船啟航眾引接 超生了死 雙修福慧 不再輪迴

Repeat()()()()()()


05. 詞:唐三藏法師玄奘譯 曲:江宜璋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

舍利子 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色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 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 亦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

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 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槃

三世諸佛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 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 是無上咒

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 即說咒曰

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

南無摩訶般若波羅密 南無摩訶般若波羅密

南無摩訶般若波羅密


06.天 涯 路 詞:活佛師尊慈訓 曲:江宜璋

()燕雙飛 倦鳥欲歸 千愁萬緒為誰 多少情 多少血淚 問徒可體會

()酒醉人不醉 頻添絲絲愁 問天涯長路 總是孤獨相隨 孤獨相隨

事事有代謝 如明月有圓有缺 繁華付諸流水

()何不修得美名歸 修得美名歸 瀟灑走一回

Repeat()()()

07.就從今天起 詞:活佛師尊、籃采和大仙慈訓 曲:江宜璋

()像綠野仙蹤 出現了奇蹟 無時空距離 仙人共交集

也許短暫 卻更珍惜 感謝這一路 前賢的提攜

是一種緣份 有一份根器 我們譜出 美好的樂曲

生命之中 遇見你 是同修 是知己 手牽手 心連心

共把道情傳千里

看時光流逝 憶封塵往事 歷經了千秋 故人再相聚

笑容依舊天真熟悉

每一次約定 都銘記心底 未來的夢想 成功靠自己

由衷期待 圓滿的結局 大道場 我感謝您

在我的生命 綻放燦爛溫馨的光煜 從今天起 登入聖域

使命任擔起 我會永遠永遠祝福你

四海皆兄弟 手足契靈犀 同一中的兒女 相知又相惜

彼此加油 相互勉勵 修辦的歲月 無論在哪裡

我會更努力 你要更積極 迎向那大同 彌勒園地

Repeat()

08.普 渡 眾 生 詞曲:陳園媛 唱:溫興祖

()普天下之人 誰能弘此願 渡迷途羔羊 且將佛體舖

眾跨金鋼魂 可把彼岸登

()生為牧羊人 歸去化天梯

(口白)

四十年前,懷著心願,離開了家鄉到台灣。

為了尋找一群群的羔羊,馬不停蹄的奔波著。

炎炎的烈日下,淒淒的寒風中,一天找不到羊兒,飯也不思,

茶也不思

一張六尺的榻榻米,既是佛堂,也是睡床,引導我們走向康莊!

四十年了,牧羊的老爺爺,您的小床已經變成一艘巨大的寶船,

從世界的碼頭,帶領著數不盡的羔羊,走向回家的路。

Repeat()()()()

09.上帝與我同在 詞曲:陳園媛 唱:溫興祖、陳園媛

上帝與我同在 上帝與妳同在 黑暗中給了我們愛的光芒

上帝與我同在 上帝與你同在 苦難中給了我們愛的力量

()一顆顆的眼淚 從妳眼中流出 我也淚眼盈盈

但是這不是悲傷的淚水 悲傷的淚水

一顆顆的眼淚 像朵朵的花蕊 在我們心中開放

雖然經過風雨 也經得起打擊 經得起打擊

喜悅的哭泣 歡欣的擁抱 心裡有多少愛的光芒

喜悅的哭泣 歡欣的擁抱 心裡有多少愛的力量

Repeat()

10.一個真心的朋友 詞:觀音菩薩慈訓 曲:江宜璋

()可以彼此分擔 風雨煎熬 不計較誰的肩上 承擔多少

可以彼此分享 修道快樂 共同修辦體驗 個中奧妙

彼此互相 扶持提攜勸告 不執我見 一切為了眾生好

可以彼此成長 可以了愿行功 承上啟下 尊師重道前程跑

()我找你找了好久 一個以心相交的朋友

生活有你共進的時候 人生是多麼快樂無憂

我找你找了好久 一個真誠相待的朋友

修道路上有你伴左右 未來路上我會勇敢走

Repeat()()

11.那年我們有約 詞:濟公活佛慈訓 曲:江宜璋

()穿越了時空靈犀一點通 由陌生熟識情誼更深濃

光陰如梭消逝已如風 徒留遺憾總是太匆匆

有緣就一定千里來相逢 天上人間剎那人交融

期許等待徒兒立大功 不枉今生來到塵紅

師徒的約定堅持到底甘苦與共 也相信將有一片燦爛的天空

實現最初的美夢 好似飛鴻 天地寬旋 氣度更闊充

師徒的約定一路上愈挫愈奮勇 也答應替師分憂渡化迷昧童

迎向光明的前程 希望無窮 無悔抉擇 一心表蒼穹

Repeat()


12.永遠的祝福 詞:濟公活佛慈語 曲:江宜璋

(道親我永遠祝福你)

夜已深 風已冷 大地沉睡寂靜中 這一刻 內心平靜

無有那擾亂的雜聲

一陣風 花意濃 其味清香環繞中 芬芳馨 清醒沉默的心靈

願你我 永遠不斷展開笑容 一起度過每一段修道路程

()多少情熱淚擁 人生難免失敗過 經歷過才能繼續奮鬥

要堅持的把握

好前程期待中 一步一步的移動 傷和痛 點滴都化成風

願心中 永遠保留寬大肚容 陪你面對每一個苦海眾生

(道親我永遠祝福你)

相牽手 牽引無數的頑童 路匆匆 路上行人跟隨從

緣份濃 有緣就能千里逢 你和我珍惜在燦爛的光榮

要成功 須付出 克服障礙於險凶 每一關 考驗重重

讓自己一層層突破

生命裡 喜悅擁 樂觀人生處圓融 願心中永遠不變赤懷初衷

Repeat()

青春的彩色創造出一片藍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