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1

聖歌选輯(十五)

01.走在快樂的修道路上 活佛師尊慈訓 調寄:赤足走在田埂上

()快樂的修道路上 感恩知足歡喜相伴 煩惱也隨著菩提的滋生滅長

隨處有梵音悠揚 真理示現在身旁 大道也流行世間 乾坤齊闡揚

快樂走在修道的路途上 亦步亦趨慎獨從容往

認真的投入 用心的參辦 帶著赤心 莊敬又自強

行出儒士的模樣 佛陀的慈悲在心腸 倫理道德的示現日常

人間成天堂

※演唱順序:()()


2. 調寄:愛~小虎隊版

() 將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 串一圈又一圈串一個愛心園

讓陽光溫暖你我的心田 將愛心來奉獻

() 別讓時代愈文明愈孤單 將你的一片愛種在眾生的靈田

讓天地隨我們的愛心園 光明慈暉展現

向天空不斷的呼喚 願徒心持堅 託那和平的飛雁 傳送家信箋

輕輕柔柔的思念 濃濃密密的祝願 誰也揮不去我們許下的諾言

師帶徒一起看大海 放寬慈心田 聽聽天籟之音弦 看遼闊藍天

揮寫天地之永恒寫下美麗的詩篇 讓我們與天地成一線

※演唱順序:()()()()()

03.修辦道路一起走 調寄:浪花一朵朵

() 希望你跟著我 願意做我的好朋友

誠心的伸出你的雙手 修道路一起走

你不要害怕 你不要退縮 我會一直跟在你的左右 解你的疑惑

其實道路很好走 只要依道理來做 用自己真主人 在任何時候

也許會有一天 啊你心湖會一波波 但是我相信你一定能通過

脾氣不不不不再有 毛病一起來丟 真心誠意把道修

你將會有另外一種新感受 哎呀 一一一段時候

.....我們一起手牽手 啦.....修辦道路一起走

※演唱順序:()()


04.歡 聚 在 一 堂 調寄:歌聲滿行囊

() 相遇是偶然 緣份來連串 串個圓圈圓又圓

是否存善念 是否立了愿 願替恩師原人牽

若能從此修煉 互助互勉 就能體貼師心田

萬教齊發分辨 穩住金線 安然登先天

() 學道學得好 修道修得妙 同心同德樂陶陶

明心見生找 仁義常懷抱 見道成道救同胞 

今日身荷使命英傑豪 臨危受命重任挑 

有智有勇不畏狂風驚濤 盡心把舟搖

※演唱順序:()()()

05.速 醒 南 柯 調寄:一串心

() 天上星星數不清 顆顆都是佛神聖

為了救渡迷昧眾生 叮叮咚咚下凡塵

做男生 做女生 做好人 為眾解紛爭

希望大家信心生 九六攜手理天登

() 來了佛堂道理聽 回去還要渡親朋

縱然人罵我發了瘋 甩甩頭不要放心中 

為立德 為立言 為立功 為助大道宏

受苦受難磨重重 仙兄姐妹再相逢

() 人生修道最快樂 閒來可以唱善歌 

引保苦口拉哩扯 願你速醒於南柯 

時間捨 金錢捨 力量捨 功果自然得

莫怕旁人後腿扯 只怕自將良心遮

※演唱順序:()()()()→最後一句

06.力闡道德儒風顯 調寄:迎春花

() 時光如梭年復年 歲不我與歲數添

莫再躊躇立志前 洗心又革面 容光煥發神氣顯 誠先道理宣

從今起新民志如仙 嘿嘿呀麼呀呵嘿 修己成人濟大千

() 心懷慈心大悲愿 力闡道德儒風顯

眾志成城力無限 齊力挽坤乾 天人合一成一線 任重道播遠

繼往聖絕學一貫延 嘿嘿呀麼呀呵嘿 道脈綿綿傳永遠

※演唱順序:()()()


07.了 愿 還 家 活佛師尊 慈訓 調寄:嘉樂年華

()修來的好因緣立足中華 趕上了好時代共駕寶筏

得師受一指三寶心法 覺悟心性達了愿還家

東西呀與南北不分一家 稱兄弟道姊妹不分我他

人人都喜相逢歡樂年華 四方慶祝安平彌勒園家

() 我們手牽著手 向著明天走呀 溫暖關懷隨處加 冰雪都融化

我們手牽著手 向著明天走呀 關愛的心愛到底 什麼都不必怕

※演唱順序:()()()()()


08.天 涯 賢 徒 找 調寄:回娘家

() 繫上了葫蘆寶呀 走天涯賢徒找 不管那路途 千萬里百回繞

又裝瘋呀 又賣傻呀 盡把那寶物全掏呀 

渾身解數都用盡了 徒兒可明瞭

() 徒真心對師告呀 徒用心辦末曹 修心性待人 處世來學好

三心拋呀 四相超呀 法古人聖賢名標 

火侯煉足性光韜 南屏師來找

※演唱順序:()()()()


09.笑 談 一 生 活佛師尊 慈訓 調寄:笑看風雲

()誰沒有經過挫折與顛簸 擁懷信心走過

誰沒有一些塵事煩鎖 一樣去面對過

() 誰沒有經歷難料之風波 曾經頹喪與落寞

誰能夠真正解開迷惑 都會勇敢來承受

重新振作自我突破 為自己前路去開拓

任敞開胸襟無限廣闊 在生命中活出自我

() 誰能夠忘卻遺憾的錯 如今成長許多

() 更不必在意計較太多 一生中擁有過

※演唱順序:()()()()()

10.寄 語 賢 契 調寄:寄語白雲

() 縱然世韶光消逝疾 天下無不散宴席

這一段法喜充滿天人聚 融合一氣美麗的回憶

縱然是一定要分離 師也不會將徒棄

師永遠聖業道上陪賢契 適時為你加油打氣

雖然紅塵多炫綺 虛幻難實際 師衷心寄語賢契 冀望徒覺醒積極

今日起 立志松柏立 奉獻己 光明如炬

捨下那小我個人名和利 成就大我牽引上帝兒女

※演唱順序:()()→最後一句

11.乘 風 浪 活佛師尊 慈訓 調寄:橄欖樹

()流浪塵鄉 念念不忘 徒的故鄉在前方 將大道弘揚 尋訪原郎 尋訪

隨緣處世 立定了方向 隨機渡眾 堅定的志向

隨遇而安的前往 心性光明坦蕩 還有還有 同舟共濟的乘風浪

乘風浪

浩浩天恩無邊無量 繼承師志永無疆

※演唱順序:()()→最後一句


12.活一天就做一天 活佛師尊 慈訓 調寄:活一天就拼一天

()沒有寒冬 梅花怎綻放 沒有炎夏 稻穗豈芬芳

真金不怕火來煉 滴水穿石此志比天長

()有心在做 天都看得到 一步一個腳印 錯不了

淡看花開又花謝 緣起緣滅又如何 善惡到頭有回報 我換個微笑

()活一天就學一天 低心下氣學聖賢 求問心無愧 開心睡覺也甘甜

活一天就修一天 明明白白溯根源 時時刻刻我都心存感謝

()活一天就辦一天 認認真真不埋怨 可造福人群立品立志做聖賢

()活一天就做一天 腳踏實地道心堅 條條大路

我都昂首闊步看藍天 我都昂首闊步看藍天(風風雨雨我都心存感謝)

()活一天就做一天 腳踏實地道心堅 在這紊亂世界

有許多人和我一樣

始終無怨無悔 喔喔耶 所以我並不寂莫

()活一天就做一天 腳踏實地道心堅 風風雨雨我都心存感謝

※演唱順序:()()()()()()()

()()()

()()()()

13.道 場 英 活佛老師慈悲 調寄:真心英雄

() 在道場中 人人有一個夢 要用真誠換你生命從此不同

伸出雙手 沒有距離和時空 無為的付出 增添更多感動

低心謙恭更和樂融融 要用愛使人人展露愛的笑容

用關心體貼撫平你昨日的傷痛 牽引你的人生 從此燦爛光榮

() 做個道場中的傑出英雄 乘風破浪矢志勇往前衝

不經歷寒冬怎見梅花容 只要你能恆誠來貫徹始終

() 做個道場中的傑出英雄 全力以赴衝破考驗重重

把正氣填胸讓信心展容 每個時刻都有道的影蹤

※演唱順序:()()()()()()()→最後二句


14.瀟 灑 心 開 闊    調寄:九月九的酒

()天涯任我遊 雲為伴 風為友 三曹的重任永遠在心頭

紅塵任我走 救眾生 挽末流 大同的理想始終在心頭

()走走走走走啊走 走在人群中 點燃三界燈火照亮宇宙

走走走走走啊走 走進人心中 引導天下眾生修道返瑤洲

()來去本自由 人瀟灑 心開闊 訪山又訪水忘盡那千古愁

※演唱順序:()()()()()()()

15.彌 勒 淨 土 鄉 天然師尊慈訓 調寄:快樂天堂

()白陽旗旛開大道盛宏昌 花花草擺動道音歌唱

蝴蝶傳播著真理飛翔 沒有人應該永遠流浪

()彌勒佛張開口吞掉了骯髒 煩惱都裝進祂的大肚量

濟公帶領著我們向上 更高更遠更充滿理想

()告訴你一個神祕的地方 一個子相聚的快樂天堂

跟佛仙一樣自在安祥 有歡有笑

當然也會有奔忙 我們擁有 娘的慈光

※演唱順序:()()()()()()()


16.真 道 守 候 活佛師尊、教化菩薩慈訓 調寄:忘憂草

()讓熱情燙心頭 人生遊走 真道守候 莫忘來時根由

無常能看透 飛簷朱樓 不過場戲其一軸

萬靈真宰環環扣 白陽應運修 廣行陰騭程錦繡

培德積福留 吉祥天護佑 知足平安有道守

師徒眾生愁 良善長久 自性自渡自救 莫做情中囚

欲得美名傳留 勇創三不朽 雨露甘露煉性火候全投

喚徒儔 輾轉春秋 計劃可詳周

種豆還得豆 了因結果 謹慎每一步驟 沼泥將身抽

君子眾生憂 歡喜作 無爭無求

※演唱順序:()()


17.忘 塵 囂 活佛師尊慈訓 調寄:忘憂草

()師真心的祝福常伴左右 真誠面對人生多少波折

依依不捨的相聚時刻 師徒有緣情深厚

徒莫把紅塵當真 徒當立志 任擔荷

拋開塵慮的自在的自由 心中不執著 還有什麼愁

喜悅的人生 閃亮光灼 心真心善心美 把前程開拓

往日汲汲的隨波逐流 如今不假外求 悠然自得

忘塵囂 忘了憂愁 活出了真我

任天涯海角 任何時候 任重道遠 彼此要同心同德

師徒手攜手 瀟灑地渡化娑婆

※演唱順序:()()

18.夢 黃 梁 韓湘子大仙 慈訓 調寄:夢駝鈴

()鏡花水月意朦朧 世旅吟松風 百代過客無影蹤 繁華轉瞬空

豪士俊傑佳期逢 豁然明本宗 邀君齊來入佛宮 真理窮盡通

()識今時局應蒼穹 堪稱是英雄 鵬翥九霄創高峰 立永恆偉功

※演唱順序:()()()()()()


19.清 心 曲   呂大仙慈訓  調寄:月琴           

(再唱一首清心曲~)

()唱一首清心曲 換一身逍遙居 訴不盡惆悵事 就讓它隨風逝

抱一份感恩的心 為眾生任擔挑 縱然是披荊斬棘

火熱的心永恆不息 莫蹉跎 莫迷惘 上天的期許

道是你的歸途 再大風雨 心不懼 再大風浪經得起 

()換得一身逍遙居

※演唱順序:()()()


20. 詞曲:韓湘子大仙

() 故鄉的仙風 飄花香 花香如雲 春風送

仙台上 有萬仙 共玲瓏

無盡的雲海一片片 飄過心中

心聲無數訴知情 無窮的相思權寄山水中

() 長長相思陣陣風 風聲一起鄉愁濃

旅程遊客望蒼穹 一聲長歌斷哀鴻

歸城歸城願歸城 眼前佛光已皓明

紅塵是夢 我願歸城

※演唱順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