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1

聖歌选輯(八)

01.濟 公 調 民謠

鞋兒破 帽兒破 身上的袈裟破 你笑我 他笑我 一把扇兒破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唉 唉 唉 唉 唉 唉 唉 無煩無惱無憂愁喔 世態炎涼皆看破喔

走呀走 樂呀樂 那裡有不平那有我 那裡有不平那有我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02.隨 緣 又 自 在    調寄:春天花會開

()隨緣又自在 珍惜當下無礙 心放寬自安泰 人生的舞台自己安排

莫要煩惱掛心懷 事事執著來對待

計較那得失和成敗 在你心中來徘徊

也許失落又無奈 這種痛苦無人替代

生離死別如此看不開 只有自己笑自己呆

放下來 寬心懷 就不再 連漪泛心海

生命無綵排 沒有NG不能重來

做好自己莫馬虎搶拍 修道的路途莫要停擺

()轉念散陰霾 真人做主宰 脾氣毛病改 仁慈居心宅

拓寬胸襟心慷慨 身示道做個模楷

盡心揮灑生命的光彩 康莊的大道勇往前邁

修道路 莫走歪 認理哉 逍遙在天外

隨緣又自在 珍惜當下無礙 心放寬自安泰 人生的舞台

生命無綵排 沒有NG不能重來

做好自己莫馬虎搶拍 修道的路途莫要停擺

要放下來 要放寬心懷 要放下來 要放寬心懷

03.共 撐 菩 提 船 調寄:外婆的澎湖灣

()忽見瑞氣繞屏山 醉眼望塵凡 方知佛院群英會 莘莘學子聚一班

滿腹愊憶全消散 駕雲蒞佛壇 眉開眼笑對徒看 徒神氣十足般

吾雖一身邋遢樣 老少見皆喜歡 十州三島任我逍遙 自在無人管

明月清風是我的良伴 怡怡樂安然 禪心詩思悠持 撇開人生的牽纏

無煩憂 無煩憂 瀟洒的弦音傳 有我無盡的幽懷面談

山川老樹 流水相映閒 陪老叟撐菩提船

Repeat()


04.你 還 為 誰 愁 挪吒三太子 慈訓 調寄: 天涼好個秋

()有緣千里自相逢 無緣難聚首 輕聲向你來問候 別把心門鎖

來呀來 展開笑容與我唱和 動呀動 活動手足快樂多

凡情俗世夢太多 總擾百般愁 順隨因緣瀟灑多 你還為誰愁

Repeat()

05.放 下 即 解 脫 活佛師尊慈訓 調奇:分享

殊勝的因緣湊合 你與我相距佛樓 志同道合 彼此勉勵 毫無隔閡

()轉眼花開又花落 萬物生滅的無常 深深感受 細體悟人生真理追求

敞開心門視野更加廣闊 神聖的使命 我們共同擔荷

互相的尊重 默契的配合 使其能圓滿快樂

()銘感天恩與師德 解開萬年縫鎖 真正清楚了解自我 

人生是美好喜悅 自在解脫

銘感天恩與師德 人生路不迷惑 知其所以信步前走

人生事煩惱拋丟 放下即解脫

Repeat()()

06.同修、新青年新氣象 院長大人、活佛師尊慈訓

調寄:朋友(周華健版)

()這些年 一群人 同進退 互切磋 有過淚 有過錯 還記得擁有什麼

真走過 才會懂 會寂寞 會回首 有老中 有聖佛 在心中

()行道千生萬世修 一生責任要珍重 一句話 ㄧ輩子 以真理 悟虛空

同修不曾孤單過 一聲感謝你會懂 以真理 在道中 還有你 也有我

()新青年 新希望 新氣象 豁然朗 研真理 心寬廣 從來迷途邁康莊

有魄力 有擔當 有犧牲 能不讓 效佛仙 學聖賢 返天堂

飄洋過海神仙窩 精進自強更優秀 唯前程 除波浪 唯大道 拯原皇

自強不息來擔當 自我挑戰除迷惘 新青年 這一代 將前浪 推後浪

Repeat()()

07.立 志 做 英 豪 活佛師尊慈訓 調寄:和天一樣高

()不再猶豫充滿自信 向目標匍匐前進

反省過去一切重新 在希望之間追尋

我要擁有比任何人 都還要認真的心

超越自己抱道奉行 在方寸勤墾耕耘

()我要立志做英豪 散播一種救世的情操

我要立志做英豪 行古道 揮灑生命至善的妙寶

Repeat()()


08.天 人 深 契 活佛師尊慈訓 調寄:我的未來不是夢

你是不是難捨這塵情的枷鎖 悲歡愛恨縈繞心中的迷惑

你是不是嚐盡艱辛孤獨冷漠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追求

()你是不是站在這生死的關頭 何不放下恩怨是非的爭奪

你是不是經歷掙扎矛盾憂愁 也不忘記使命大同的開拓

不要問為什麼 太多的折磨 我無怨無悔犧牲過

今生永不退縮 矢守著承諾 我知道

我的未來不是夢 讓光輝遍佈每個角落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和你共成白陽聖佛

我的未來不是夢 讓光輝遍佈每個角落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和你共成白陽聖佛

我的未來不是夢 讓光輝遍佈每個角落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和你共成白陽聖佛 共成白陽聖佛

Repeat()



09.一 步 一 足 跡 調寄:冰點與沸點

()一大事因緣聚 在這聖會裡 上天慈暉指引 心感動不已

佛前表白愿立 從此佛緣續 光明信息傳遞使命身上繫

()人海中接引你 一路上支持給予鼓勵

付最真的愛 獻萬分心力 渡化眾生發揮自己

在生命旅途裡 與你一齊抵擋風雨

一步一足跡 未來要繼續 人生雖有盡期 精神無息

Repeat()()

10.揮灑生命放光毫 調寄:風箏(孫燕姿版)

()仰天嘯 忘情於俗世塵囂 生命的奧妙 請你靜心來探討

人間的歲月幾度良宵 一眨眼秋葉凋 繁華景頃刻成影泡 世事誰能料

滾滾的紅塵風浪滔滔 淘盡了英雄豪如果執功名誰脫逃 任將相也好

仰天嘯 忘情於俗世塵囂 生命的奧妙 請你靜心來探討

人間的歲月幾度良宵 一眨眼秋葉凋 繁華景頃刻成影泡 世事誰能料

()盛情邀 天邊旋古老歌謠 終日薰陶天籟多美妙 心靈之弦調一調

去飛翔 越雲海飛得更高 自由自在的飛四海遨

在心中呀已有目標 把自己找到 用真理塑雕

風雲嘯 澎湃的思潮 任讚嘲 眼淚也會掉 志崇高 揮灑生命放光毫

認真行道 培美好德操 瀟灑使命肩上挑 走遍了天涯快樂逍遙


11.手牽手共擔負 活佛師尊慈訓 調寄:朋友(光良版)

()用一顆真心來付出 用一顆誠心來對待手足

不計較分彼睦相處 分彼睦相處

為目標你我全力赴 把愛心散播四海五湖

風雨難阻啊 信心定勇邁步 因身荷神聖任務Repeat()

珍惜不辜啊 手牽手共擔負 讓大同世早復初


12.成 功 屬 於 你 藍采和大仙慈訓 調寄:命中註定

()眾緣聚集 相見是不容易 同修共研理 同沾法雨

專心聽道理 煩惱憂愁頓然已無跡

人生難得 逢知己相繫 相識相知惜 你我互提攜

推誠相與 共把聖業創 邁向目標立 鵬程萬里

良辰好佳期 真功求實際 實善定功基 明辨真理

不妨用心體 處處是玄機 修行路上不孤寂

人的心中 二六真人居 天真無邪 和天堂接近

覺醒愚迷 成聖成佛 唯有靠自己 成功屬於你

()你讓我瞭解 短暫紅塵寄 永恆歸故里 三曹末期

使命上天予 責任肩挑起 修道無礙 腳踏實地

人的心中 二六真人居 天真無邪 和天堂接近

覺醒愚迷 成聖成佛 唯有靠自己 成功屬於你


13.心中蓮朵朵開 調寄:陽光和小雨

尋訪眾英才 真理來揭開 勸爾勤修辦 上上品人間栽

時光不等待 精進不懈怠 把握在當下 實學方顯真才

()六度萬行展開 慈悲喜捨為懷 行住坐臥安自在 迎向光明前邁

尊師又重道 感恩在心懷 謙恭又和善 心中蓮朵朵開

Repeat()


14.幸 福 的 瞬 間 活佛師尊慈訓 調寄:幸福的瞬間

當緣分再度的牽引 你和我笑談在這佛堂中

就算是再短暫的聚首 能重逢這仁慈已足夠

()可知道有些事有些人 停留在發生的那天 揮不走

嘆時光的穿梭 捨不得被遺忘 這旅途更應滿足 彼此陪伴的幸福

為你打開來去之路 飛越迷霧 再不受束縛

是苦過也掙扎過 得來的幸福

等那一天蠶蛹漸漸蛻變 生命已放光輝

永恆 終於相信了幸福的瞬間

為你打開來去之路 飛越迷霧 再不受束縛

每一秒都不後悔 我陪你體會

縱然未來層層考驗 留下了點點的淚水

也要一起成長 牽手走一回 依偎

Repeat()

15.永恆燦爛輝煌 調寄:團圓

()一顆心光明閃爍綻放生命力量 相信在這裡

有一片快樂的天堂

緊繫著一個夢和未完成的理想 再多的辛苦

鞠躬盡瘁 始終一樣

()人世間 走一趟 將聖道弘傳四海揚

心堅定 志氣壯 將苦海化成蓮花邦

全世界 齊開創 將慧命傳承更久長

用一生 的時光 寫下永恆燦爛輝煌

Repeat()()

16. 藍采和大仙慈訓 調寄:喜歡(古巨基版)

喜歡自由徜徉 喜歡自在歌唱 喜歡在清晨的時候聽到有鳥語花香

喜歡微風清涼 喜歡雨滴陽光 想要盡情沐浴在大自然飛越大海洋 噠

()喜歡仙歌悠揚 喜歡法雨嘹亮 喜歡看到每一個人微笑純真的模樣

喜歡回到道場 喜歡相聚一堂 喜歡暢談傾聽彼此互相鼓勵共分享 噠

要去圓融十方 搭起一座橋樑 要把心門開 自我提升心胸開朗

要去渡化原郎 要去開道四方

()更要學習認真承擔和實踐自我成長 Repeat()

我們並肩去開創 我們不怕風和浪

我們就像那快樂天使展翅在大地翱翔

大道要弘揚 長路漫漫有日月和星光 不管何時何地天水流長

Repeat()()

17.忘 塵 囂 活佛師尊慈訓 調寄:忘憂草

()師真心的祝福常伴左右 真誠面對人生多少波折

依依不捨的相聚時刻 師徒有緣情深厚

徒莫把紅塵當真 徒當立志 任擔荷

拋開塵慮的自在的自由 心中不執著 還有什麼愁

喜悅的人生 閃亮光灼 心真心善心美把前程開拓

往日汲汲的隨波逐流 如今不假外求 悠然自得

忘塵囂 忘了憂愁 活出了真我

任天涯海角 任何時候 任重道遠 彼此要同心同德

師徒手攜手 瀟灑地渡化娑婆

Repeat()


18.古 聖 照 今 聖 院長大人慈訓 調寄:古月照今塵

一貫道脈傳 千古選聖賢 榮辱須看淡 盈虧在轉瞬間

總是道志堅 前後互勉勸 多少因果再重演

()治心止至善 氣拘物蔽滅 假體幾十年 積極創建果蓮

文以載道傳 不昧良心宣 貧富樂道至誠辦

()理天剎那間 性天在妙玄 性不增減 人心作亂 理慾交爭波浪連

滅心建德全 效歷朝上天 創造一個輝煌的佛國在人間

Repeat()()()


19.同 心 協 力 調寄:一代佳人

()賢士相聚來自他鄉異地 這份緣並非偶然 何等的不易

剪不斷揮不去 絲絲縷縷 那怕是那怕是千里

心心相印共沐春風法雨 非天恩浩蕩 我們如何能相聚

互切磋互勉勵協力共攜 共創造美好的幸福園地

浮華人生撲朔迷離 且得初衷常保持

()讓我們攜手同趨品蓮建起 拯救那苦海迷子

Repeat()()


20.覺 悟 明 根 源  濟公活佛慈訓 調寄:愛江山更愛美人

()道不盡萬語千言 訴不完心中思念 卻看群飛南北雁 

悵望茫茫人世間 多少感慨繞心田 輕嘆繁華輕易成煙

流水一逝不再返 但看花開又花殘 潮起潮落經幾番 

世情冷暖莫留戀 今朝覺悟明根源 淡泊名利追求永遠

師心語寄於塵凡 那個知音徒兒體得吾願

擔重任不尤不怨 壯志豪情四海遠行前

()人生短短幾個秋啊 蹉跎惹煩憂 莫讓時光流走啊 修己渡賢儔

立呀立品德啊 不成不罷休 至情至聖常駐心頭

Repea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