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1

聖歌选輯(七)

01.稻 草 人 調寄:稻草人

師臨走頻頻的揮手 滿腔愁緒上心頭

徒的目光隨師遊動 內心處是否有我

心裡很多話對徒說 幾人體貼師心窩

明知道歲月匆匆過 為什麼你不把握

徒不是個稻草人 沒人愛沒人疼 師將徒緊緊繫心中

師不是個稻草人 無煩憂不心痛 怎忍見徒苦海浪遊

徒是個稻草人 不醒悟不感動 獨讓為師斷腸淚流

師是個稻草人 盼日出盼日落 盼我愛徒有朝回頭

就算全天下都笑我 為徒兒依然奔波

就算全天下都騙我 為徒兒永不退縮

徒不是個稻草人 沒人愛沒人疼 師將徒緊緊繫心中

師不是個稻草人 無煩憂不心痛 怎忍見徒苦海浪遊

徒是個稻草人 不醒悟不感動 獨讓為師斷腸淚流

師是個稻草人 盼日出盼日落 盼我愛徒有朝回頭

02.屏山痴心人 調寄:容易受傷的女人

()有心人兒用意誠 金線追隨修道今生

此刻心不再迷真 讓原人彼岸登

曾經相聚過的人 回首感懷往日情份 

再見竟已成陌生 心碎亦更深

()知音難求 徒心更是難留 誰能明白痴心我一人

無德無才 無意無奈的心 能否再喚徒聲 誰會明白 師已付出真心 

苦苦等待遊子回家門 痴痴等到你時才成真

水會乾涸地會崩 而我依然思念又增 徒若回首仍有我 屏山痴心人

Repeat()()


03.總有一天等到你 調寄:總有一天等到你

走千山又走萬里 一生憔悴只為你

就算徒不理 也在所不惜 苦心總會轉心意

渡豪門也渡窮困 師的眼裡從不分

就算驕氣嗔 就算卑愚貧 總欣受法雨的滋潤

()徒若願意道途走 師徒攜手同辦末後

徒若願意隨師走 我們化眾生的煩憂

有挫折會有淚滴 最後成就你自己

渡人不放棄 隨師的心意 總會有一天等到你

Repeat()

04.修 道 理 來 明 調寄:哭砂

()徒是師最苦澀的等待 讓師憔悴又血淚雙排

你最愛做異鄉漂泊的迷孩 讓師抓也抓不住徒的心懷

寧願師哭泣 頻頻傷師心 想徒念徒的那顆心碎用風砂埋

()寄語向東風 為師念徒的心情 怎奈痴心不得回音

寄語向明星 片片灑落大地 盼徒速速修道理來明

Repeat()()()()()()()

05.志 向 遠 期 調寄:悲歡歲月

師徒情 父子意 融成一片歡喜

相聚不易再見何期 幾許不捨難道別離

深情意 徒身寄 只為徒等明理

()萬般心語傳送千里 費盡心思點點滴滴

多少次屏山孤寂 傾萬酌相思 不忍徒身困塵泥

多少次現身佛 只為啟化愚迷 幾人明師心意 (墀:音ㄔˊ)

聚復散各珍惜 真諦細加詳體

()語重心長從何說起 深冀我徒志向遠期

Repeat()()


06.為了徒夢一生 調寄:為了愛夢一生

為了徒 的一生 飄飄蕩蕩來回紅塵

就算苦海深 師絕不會放棄 救衆生

就算徒 變了心 師會一樣付出愛心

狂亂的世上 又能留住多少個徒真

為了徒 寧願受苦辛 再多錯 師來擔承

為了徒 日與夜分不清 情願用一生等待

喚一聲 好徒兒不知何時能再相逢

深深的淚痕 暗藏多少無奈的心聲

說一聲 再會吧 多少心事難以表達

師心如刀插 常歎一聲回頭看徒娃

看著徒 心牽掛 怕徒忘記為師的話

就算有變化 師會永遠保護著徒娃

()怕只怕 徒兒不聽話 怕只怕 徒兒又變卦

為了徒 不怕風吹雨打 情願陪徒走天涯

再會吧 好徒娃 串串淚水默默滑下

()牽著徒的手 無限感傷走出這塵沙

Repeat()()

07.好 徒 弟 調寄:往事

()綿綿細雨打落地 似師心暗泣 那縈繞耳旁的思想起

似雨點點滴滴

客心歸程預何期 茫茫然如風絮 託風兒代傳達訊息

濟顛想念徒弟

()徒兒啊莫再貪戀紅塵裡 明真理修道啟頑迷

人生的目標自己確立 做一位有智慧的好徒弟

Repeat()()()


08.與 徒 相 逢 調寄:老情歌

()師珍惜每一刻與徒相逢 只因這份真情難得

看日已西落 月已掛上空 剎那時間已悄溜走

看徒為道奉獻初衷守 千錘百煉更上一層樓

師心欣慰付出無怨尤 期盼師徒攜手辦末後

師明白徒修道路阻隔多 信心建起切莫退縮

()成就聖賢路 本是風雨多 學師圓融自在寬和

Repeat()()


09.師 只 在 乎 你  調寄:我只在乎你

()到了離別的時際 心中暗自在悲泣 忍著淚水帶著笑 為師默默祝福你

盼徒遇到挫折時 不要輕易言放棄 逆境是在造就你 擔當責任的能力

()不放棄自我奮鬥 樂觀並積極 柳暗盡處花明 重現生機 

勉勵我徒 師語深深記取 發心立下宏愿 矢志永不移 

希望徒聖業繼 細斟酌踏實地 嚴律己將身教樹立 是師乖徒契

Repeat()()

10.徒 兒 別 哭 調寄:朋友別哭

每個人都是佛 為自己抉擇 六萬年堆積多少恩怨情仇因果

什麼夢醒不了 什麼病改不掉 是不是分別心執著

()有時候會難過 默默的淚水流 修辦中屢懺屢犯信愿亂是非多

一個人怕寂寞 道理念不成熟 未付出就不可能有收穫

徒兒別哭 師看徒是否真心就足夠 徒兒別哭 在逆境絕不怨尤

黃粱夢不長久切莫痴心再貪求 想成佛必經考核 Repeat()

徒兒別哭師依然在徒心靈的左右 徒兒別哭師伴徒走過坎坷

()劫難中心至誠則靈戾氣化祥和 感恩心願徒永遠要記得

Repeat()


11.遍 灑 大 愛 調寄:掌聲響起

()佇立人生的舞台 觀盡世間的百態 冥頑蒼生讓人悲滿懷

歷經多少失敗 飽嚐謗語疑猜 我仍勇敢站起來

冥冥之中天安排 鍛煉蛻變成棟材 其中過程苦楚實難挨

身心疲憊無奈 亦曾迷惘傷懷 深感天恩與吾同在

()但聞眾喝采 一切陰霾開 讓紅塵遍灑大愛

青春莫留白 使命肩擔待 經營生命綻放光彩

Repeat()()

12.古 老 的 月 光 調寄:城裡的月光

()飛越時空到徒的身旁 我還是宋朝的和尚

葫蘆破扇還繫在身上 我不是天涯在流浪

五湖四海渡迷郎 一點靈犀指引這方向

就算路途驚濤和駭浪 師徒同心真理來闡揚

()古老的月光照今過往 經過多少的板蕩

王侯將相是夢想 名利和枷鎖自身綑綁

一樣的月光照著徒郎 未來路邁康莊

()堅定的心勇前往 讓人生旅程湯滿希望 Repeat()()()


13.菩 薩 的 手 調寄:母親的手

()當我迷失的時候 無依無靠如浮萍飄流

是您慈悲的牽引著我 給我溫暖解迷惑

日出忙到月探頭 狂風暴雨仍不休

困頓謗語自承受 擔起使命勇往前走

()擔心苦海眾生隨波逐流 宣揚大道一刻也不留

接引眾生的那雙手 也改造了整個娑婆 Repeat()()()


14.一 道 同 風 調寄:星夜的離别

()到了分開的時候 就要說再會 心裡總是有依依 浮現的傷悲

早上相聚下午分離 不知何時再相會 但願能夠很快相逢

道心永不退 但願能夠很快相逢 道心永不退

縱然分離天南地北 還是要帶回

()到了分開的時候 就要說再會 心中無限的慨嘆 暗中的流淚

歡樂相聚為何分離 何時能夠再相會 希望很快就來見面

把道來發揮 希望很快就來見面 把道來發揮

縱然分離同樣誠心 永遠要追隨

()到了分手的時候 就要說再見 心中痛苦難以說 默默的懷念

短短相聚又要分離 祝您平安又順利 萬事如意聖道宏揚

大家要自勉 萬事如意聖道宏揚 大家要自勉

就是分離道心仍然 永遠在一起

15.修 辦 到 永 久 調寄:相約到永久

曾經一度失落 曾經徬徨迷惑 人生的路如何走

抉擇困擾心頭 舉棋難定左右 因緣聚散不能解脫

何不放下心執著 一起結伴同修 飲酌一杯天上酒

我願牽你的手 訪道樂悠遊

()我願陪著你 在你最無助時候 我願伴著你 分擔不小心的錯

櫛風沐雨何憂 餐風露宿街頭 永遠陪伴著你走

()浮雲朝日過 何曾握在手 珍惜當下莫疑惑

請登堂入室走 真理來探究

()因緣註定你和我 濟世化婆娑 四海眾生搭救

()讓你我手牽手 修辦到永久

Repeat()()()()


16.祝徒一路順風 調寄:祝你一路順風

這一刻師徒情深厚 我們一句話也沒有說

當時鐘滴嗒響 催促離別的步驟 卻捨不得我可愛的徒兒

()咱今天身荷三曹重責 縱然受苦累也無怨尤

當挫折的時候 切莫心裡存退縮 認真理一貫切切把道修

師知道人生旅途荊棘坎坷 但人人必經過

可知道師好擔心師好難過 卻如何說出口

當徒發心行道 那份雄心壯志 可知道為師心中喜也憂

喜徒兒誠心意 憂徒兒又迷惑 歡喜憂愁淚流

勸徒修道辦道 得失盡其在我 師只能深深地祝徒兒

深深地祝福你 切切地望徒兒 祝你一路順風

Repeat()

17.甘 願 調寄:甘願

春雨相催 枝頭添綠意 為大地帶來新生機

東風徐徐 四面讚許 黃鶯啼 細譜新樂曲

()甘露滴法雨沾喜 笑容揚抑 笑容欣怡

沐浴天恩的護庇 幸福無期 溫馨洋溢

是緣份 所以得佳機 是緣份 早註定齊聚

明燈提 師徒手相攜 再續這情誼 再續留足跡

是約定 所以能如期 是約定 所以能合契

心燈提 師徒心相繫 為道共努力 為道共期許

Repeat()


18.甘 願 調寄:甘願

凌雲壯志 不畏懼 櫛風沐雨 縱金盡裘去志無息

餐風露宿 甘之如飴 望眾生明理向道趨

()慈悲愛明燈光曦 喣喣萬物耀徹寰宇

從不曾利圖私己 一心宣道行化蠻夷

甘願做事事心歡喜 勇接受 刻苦以自勵

智籌謀為法忘身軀 真心明大義 德立功弗居

甘願做誠心永不息 勇付出 步步踏實起

望賢契眾志團結聚 開創新時局 仁風播千里

Repea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